都行

愿你得到自由

【all空】异世界的相逢

        上一篇指路:被从水里钓出的三个倒霉蛋 

  

  空当然听出对方言语中参杂的恶意与戏耍,也正因如此,看着他与了无生息的两个一模一样的脸,空反而确定了这两个…人,并没有什么生命危险。

  对方的性格太过于不稳定,空能想出的最正确的做法,还是要带着还处于关机状态的两个人远离这个危险源。可是空搭救一个人还算勉勉强强 ,同时搭救两个人就实在是有些强人所难,空也不可能舍弃一个地从两个人里只选一个救。

  所以,就算身边呆着一个武力值无法确定的危险分子,空也只能保持警惕地握紧剑柄,寸步不离地护在两个人旁边。

  “居然不害怕怪物,”散兵没有看到预期中的惊慌失措后落荒而逃的场景,有些感到无趣后反而提起了更多的兴趣,“人类不是连异类都难以容忍,你却面对着三个异族都面不改色。”

  “你,究竟是虚伪,还是真的愚蠢,真是让我开始期待了。”空不欲搭理散兵突然开始的演出,他在担忧很多事情。苏醒在月朗星稀的夜晚,他却不知道自己已经沉睡了多久,又该去往何处寻找失散的亲人。

  以及,眼前的这个危险分子,还有两个正躺在地上,无法回应他人却应该也没什么问题的人。把他们和散兵单独放在野外,不提野兽与魔物是否会袭击毫无知觉的他们,就算只是假设把他们随意放置在这样危险的境地,也是旅行者无法想象且实行的事情。

  空和散兵各怀着自己的纠结心思,沉默无言地坐着。在不被空搭理自己的冷嘲热讽后,散兵反而沉默了下来。

  “那个…请问这里,是哪里呀?”一段时间后,两个中率先苏醒的是第一个被空钓上来的少年。

  虽然对方顶着和散兵一样的脸,可是言语中的乖巧迷茫还是让空非常清晰地辨认出了两个人的区别。

  “我也不太清楚,你的身体感觉怎么样,没有很难受吧?”空下意识地放轻了语气,注视着对方茫然的眼睛,“你叫什么名字?”

  “我…我不知道…”他也是突然苏醒过来,对世界的认知可能还没有空这个异世界的旅行者多。“我应该…我好像一直生活在…”

  “你是倾奇者。”不知觉中另一个也醒了过来,他望着转头向他看过来的三个人,脸上的神色莫辨,但又继续对着空开口说道“怎么这样一副惊讶的表情,我们不是已经见过很多面了吗?不会不记得我了吧,菜鸟。”

  “看来我们以后会相识呢,虽然预感到不会是什么愉快的相处,”散兵倒是对自己以后居然会认识眼前这个老好人开始感兴趣,对倾奇者则是有着怜悯意味的嘲笑“怎么,忘记了吗?被人抛弃的小人偶?苏醒过来可不是什么好事情,悲惨的未来等着你哦。”

  “我…你们,和我,长的为什么一样?”倾奇者刚苏醒便遭到了这样凶猛的恶意,下意识地想像幼鸟一样躲到空的身后,寻求比自己强大的对方给予庇护。

  “别害怕,我会保护你,”对方看起来要比其他两个脆弱许多,空将他护到身后,摸了摸倾奇者的头发,柔软的触感成功唤起了他小时候对保护妹妹的本能,空对他并没有对其他两个人的警惕,“他们,应该是以后的你。”

  小心翼翼地安抚倾奇者的空,没有注意到正打量着对方的另外两人。

  “风元素的我,是从何处获得了更多的力量吗?”散兵笑着看向另一个自己,只是面对着自己好像也没有很多善意,相反有着猜疑和警惕的试探藏于言语之下。

  “顶着他人赐予的名号,空有他人给予的力量,”相比之下,另一个好像也没有礼貌到哪里去,因为是自己反而更加地知道对方的痛点“想不想被剧透?”他一边说着一边向空和倾奇者走去,这种在现实中走向另一个自己的感觉还真是有点奇妙。

  “复仇失败了哟,你从愚人众第六席散兵,变成了流浪者。啧啧啧,好可怜啊。”流浪者无视空因为他的到来而随着警惕起来的态度,反而看向他将倾奇者护在身后的手,“明明是同一个人,却享受着不同的待遇,真是同人不同命。你不会觉得不公平吗,菜鸟,你身边那个漂浮灵去了?”

  “漂浮灵…”流浪者的态度让空琢磨不透,对方虽看着比散兵友好,但却感觉比散兵要危险的多。但他好像知道自己沉睡时的事情,“我刚从封印中醒来,你是不是见过我的妹妹?”

  “妹妹…”流浪者觉得事情更加有趣了,“大名鼎鼎的异世界旅行者确实在寻找他的妹妹,可是,我怎么觉得你有些不太对劲?”

  倾奇者怯怯地拉了一下空的袖子,刚想回头和他说话的空,却被从远处猛冲过来,蓄力攻击流浪者的散兵转移了注意力。

  “小心!”因为勉力用剑替流浪者挡下了一击,空离开了躲在他身体的倾奇者,来到了流浪者和散兵之间。倾奇者在担忧地望着气喘吁吁的空的同时,也警惕地望着其他两个。

  “你的元素力呢?”流浪者不关心另一个自己为什么突然攻击自己,他清楚如果是那个时期的自己,应该是接受不了未来自己落败的结局。倒是面前的空,不仅那个聒噪的漂浮灵不在身边,而且还没有沾染上任何一种元素。

  真是有意思啊,想通了的流浪者觉得分外快乐,既然自己会遇到其他时空的自己,那么也就有可能遇到刚刚苏醒还没遇到向导的旅行者。说不定,连自己身处的,都已经不是原来的那个提瓦特大陆。

  “我知道你的目的,”流浪者兴致盎然地开口,即将到来的新奇体验使他兴奋起来,“就让我们三个当你的向导怎么样?”

  倾奇者会依赖对他散发善意的旅行者,可是被仇恨填满的散兵可不会,他不仅没有离开,甚至想出了把他们丢进水里的蠢主意,必然会有着他无法解决的困境。

  流浪者好笑地看着周围神色各异的三个人,“接受我的提议吧,你应该是不受束缚的,不试试吗?说不定能一下子获得三个能力各不相同的向导哦。”

  空能听出对方语气中藏着的戏谑,可是他不得不承认自己心动了,面对陌生的大陆,也许拥有个向导,虽然不太友好但也比自己盲目地寻找妹妹要高效的多。

  只是,流浪者和散兵都提到的,把他们束缚在原地的困境。

  “异世界的旅行者…”一直沉默不语的散兵,只是抱着看笑话的心态跟着三个人后面而已,现在却开始思索起来。既然是因为空才得以离开,那么他便是必要的条件,想到自己真的不得不成为一个莫名其妙的向导,散兵不由得嘴角下沉。

  “那么,没记错的话,去七天神像碰碰运气吧。”流浪者倒是一副意料之中的表情,因为另一个自己吃瘪甚至加深了他的愉悦,积极履行着自己做为向导的职责。

  倾奇者相伴在空身边,他本来也没有什么打算,和空同行反而是他觉得最开心的选择。只是,他抿了抿嘴,余光对上了流浪者戏谑的眼神,空保护他的同时,他也要保护空免于另两个自己的欺负才行。

    

  -写嗨了…下一站,蒙德!彩蛋是四个人的露宿街头(bushi)~感兴趣的话,点开看看嘛。嗯,下个故事也继续见面吧!❤️

  

评论(24)

热度(324)

  1.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