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行

愿你得到自由

【all空】捕风的异乡人

  上一篇指路:异世界的相逢 

       空沉睡时的呼吸声小又轻缓,倾奇者如果不去留意捕捉,很快就会消散在空气中。空是他第一次遇到的人类,而他其实并不喜欢这个让空无法对他做出回应的,却又被空笑着说是人类必须进行的,名叫睡眠的活动。

  “看见了吧,倾奇者,人类就是这么弱小又麻烦的生物,”散兵抱着双臂,盯着已经睡着的空和依偎在他身边的倾奇者,“喂,别顶着我的脸,做这么没出息的事情。”

  倾奇者紧了紧藏在衣袖里的拳头,却没有搭理他,只是沉默着继续听空的呼吸声。他总觉得眼下的一切都不真切,他好像在一个梦里醒来,又马不停蹄地踏入了下一个更不真实的虚假着的梦,害怕下一秒自己又是只身一人地醒来,待在那个被遗忘的地方。

  流浪者倒是意外称职地安排着明天的行程,“在你的那条时间线上,”他看向正依靠在树上不爽着的散兵,“女士已经被派来蒙德夺取神之心了吗?”

  “你问这个干什么,”散兵停下情绪开始回答他的问题。时间成为一条条线后,必然会有无数个节点,不同节点产生着不同选择,即使是同一个自己也必然指向着无数不同的结局。“难道你和我不是一条时间线上的?”

  “你不要想着去诱导空完成你的复仇。”流浪者自然明白散兵的言下之意,甚至可以预料到另一个自己即将做出的选择。

  “为了复仇牺牲自己这样的事情实在是太愚蠢了,”流浪者看着今晚已经第二次,对他散发敌意的散兵,继续不紧不慢地警告着“我已经放下无谓的仇恨,现在只想好好旅行一番,我劝你最好不要干扰我的旅行。”

     “谁管你,我自会有我的打算,”散兵已经意识到了,对方与自己猜测中的有所出入,“女皇确实派出她前往蒙德,不过既然你与我都已是不同,这样的节点是否会产生差异也不是我能确定的了。”

  “既然如此,接下来的旅程,我们就要尽量避免出现在愚人众面前,”流浪者与散兵对视了一眼,双方却又都不约而同地在下一秒避开了对方投来的视线,“更多的确定性才利于保证更多的把握,这一点就算是你也能想明白吧,倾奇者。”

  一直默默听着他们的对话,梳理着信息的倾奇者点了点头。确实,即使不明白以后的自己都在打算着什么,即使他们之间的争端与自己无关,但是更多的把握对空有利这一点他还是明白的。

  散兵没有异议地接受了这个提议。他看向睡梦中的旅行者,跳跃的火光照在他披散下的金发上,他的思绪不受控地被拉回那晚旷野上被火焰吞噬着的小屋。异世界的旅行者,特别着的例外,倘若掌握的确定性足够多,你也会不受控地走到既定的命运上去吗?

  “早啊,”清晨从已经熄灭了的火堆旁起身的空,笑眯眯地问候他身旁正盯着他的倾奇者,浑然不知他的三个向导背着他开了一场大会,“昨晚休息的怎么样?”

  “不是和你说过,我们人偶是不需要睡眠的吗,笨蛋。”新的一天,散兵也一如既往地发挥良好。

  “我们第一站要去的是,巴巴托斯的七天神像,”流浪者没有理睬另一个自己的恶劣发言,了有兴趣地看着空,“去试试看,看看你是不是像我记忆中的那样,能够沾染元素力。”

  刚见到外面的世界的倾奇者有着孩童般的好奇与活泼,他总是缠在明明同样也是刚刚认识这个大陆的旅行者身边,虽然不总是发问却总是盯着空,直到空被他无辜的眼神打败发笑。倾奇者与空的旅途可谓是有趣的,而散兵与流浪者则恰恰相反,既因为对对方不感什么兴趣的沉默着,又因为觉得倾奇者太过聒噪的烦躁着,明明对方也没有说过几句话。

  “果然,”流浪者看着空在触摸神像后被风元素沾染,事情在按着他预期地发展着,这个事实让他感到几分愉悦,“至少确定的事情又多了一项。”

  倾奇者没有得到风神的眷顾,这在流浪者与散兵的预料之中,他们因为知道结局所以并不太过于关注对方的情绪,他们已经确定了自己想知道的事情。

  “我会教你剑术,”空摸了摸看上去有些低落的倾奇者,“如果你想学的话,这也可以算得上是个不错的,保护自己的方式。”

  倾奇者其实没有旅行者想象中那样脆弱,但他暂时还不打算打破旅行者对他的滤镜,他刚刚只是在思索自己如果没有元素力,应该怎么更好地保护空而已。剑术,是个相当不错的选择呢。

     “等等!”散兵和流浪者同时出声提醒到,连历事较少的倾奇者也感受到了空气中不安的气息,空握紧了剑柄。

  “前方有问题,”流浪者与散兵交换着警惕的眼神,余光瞥向被他们隐隐护在身后的两人,“小心别死了,菜鸟们。”

  然而还是迟了,巨兽的吼叫声已经冲破林贯,向他们席卷而来。痛苦与愤怒中,巨龙随着狂风冲向天际。惊讶中,空注意到巨龙身边居然还站着一个少年,只是他在向他们投下冰冷一眼后消失在风里,连空都有些怀疑是不是自己的错觉。

  “是…风魔龙,”流浪者看着被巨龙离去的狂风留下的狼藉,看向正沉浸在自己思绪里的空,“根据蒙德愚人众传回的消息,愤怒的风魔龙制造出即将毁灭蒙德的灾难,而这场灾难,却被一位金发的异世旅行者阻止。”

  “有人来了,”散兵再度警惕地看向远处,来者是否是愚人众,关系着他们将以怎样的形式出现在众人面前,“不是愚人众。”

  散兵说出观察的结果后便不再花费自己的注意力,按照流浪者所说的结局来看,至少在蒙德的这段时间,他们应该不会有什么大问题。

     “我是西风骑士团的侦查骑士安柏,很高兴在蒙德见到你们,远道而来的客人们。”空和倾奇者也不约而同地被安柏的活力感染,交换了自己的名字和来意。除却只履行了交换名字这一环节的流浪者,和在交谈中失踪的散兵,这确实称得上是一次友好的第一次会面。

  “所以,你是想要寻找妹妹?”安柏担忧着望向空,金发少年点了点头,“寻找回失散的亲人确实很重要,愿风神护佑你,我也会尽力帮助你的。”

  倾奇者认真地听着他们的对话,也时不时乖巧点头符合着。明明和他好像没有什么关系的话题,他却乖乖听着,笑眯眯的小孩模样惹得空摸了摸他毛茸茸的头。

  “怎么这么乖呀?”倾奇者笑着和夸他的空对视,安柏也忍不住发问“这是你的弟弟吗?好乖呀。”

  “完全看不见我们吗,侦查骑士小姐?”流浪者嗤笑了一声,连他一直默默观察着四周情况的眼神也转而看向窘迫的空。

  “别管他,他开玩笑的。”空虽然只是和流浪者相处了不算很长的时间,但是还是莫名能听出了对方的话语中没有什么恶意。

  “哼,很了解我吗,菜鸟?”流浪者不可置否,空不理他的口是心非,继续和安柏笑着交谈着。

  “蒙德是风神庇佑的城邦,就让我教你我最擅长的飞行吧!”安柏兴奋地和她面前认真注视着她的空以及倾奇者说,“飞行说不定会在你以后的旅程中帮上不少忙呢。”

  

  

  

  

  -就在这里结束今天的故事吧,读完就去睡一觉,说不定明天能看到代表着勇气与希望的小猫之章~彩蛋是三个向导对空的看法,真的不看一眼嘛?如果有感觉不好的地方要和我说呀,我很期待你的建议和感受。那就晚安啦~期待与你在下一个故事的相见🛴

  

  

  

  

  

  

  

  

  

  

  

评论(25)

热度(245)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