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行

愿你得到自由

【all空】小猫之章…?!

  上一篇指路:捕风的异乡人 

     安柏一直想找一个人继承她的风之翼,连同她积累已久的意志和热爱一起。面前的空和倾奇者正是她经历了漫长的挑挑拣拣后的又一次尝试,这样的尝试并不轻易,至于理由。

  她抬眼看向正开怀地讨论着的两个少年,虽然倾奇者没有沾染着风的气息,可是她却能感受到他和空一样,柔软又自由。与他另外两个并不算太友好的兄长相比,他有着近乎残忍的天真与单纯,这种残忍并不是针对他人,而是对他自己而言。单纯使他柔软,而柔软又使他易受到外界的外界的伤害。

  倾奇者正在教空提瓦特的语言。可能是这个世界的天理认可了他们作为向导的职责,至少在语言方面他们与空的交流是没有什么障碍的。而相对比于因为发现了并不影响沟通所以嗤笑一声转过头不管的散兵,虽然一样是初入尘世但是身为本土居民的倾奇者就显得合适很多了。但倾奇者难免因为涉世不深而在交流方面稍显稚嫩,所以流浪者偶尔也会在教学的过程中突然插嘴,在狠狠嘲笑正苦苦思索讨论的两个人后,戏谑地给出正确的答案。

  虽然空掌握一门语言的速度很快,在边做边学的过程中已经能做到和安柏进行简单的交流,但是当巨大信息量猛烈冲击时,空还是会不由自主地向倾奇者投出求助的目光。

  担当翻译这一职责的,一般是努力着表达出双方原意的倾奇者,偶有不巧他也没理解,就会是随性按照自己解读翻译的流浪者,而每每这时,交流中的双方也都能明显感受到他捉弄他人的恶趣味。散兵是不屑于参与他们之间的交流的,他总是站在一边,在听他们无聊废话的同时,观察着四周是否存在着潜在的威胁。

  在安柏的的指导下,空和倾奇者都很快地学会了风之翼的使用方法,他们都是反应速度和学习能力同样惊人的人,更不用说比起倾奇者有着更多丰富经验的愚人众第六席。他只是站在一旁看了看,又自己试了试,这个四人小队里的所有人都掌握了飞行的技能,至于作弊似的流浪者,则负责全程嘲笑他人,却也是会在倾奇者和空因为不熟练失手时适时地捞他们一把,当然吐槽菜鸟们的话语也从不缺席。

  虽然已从流浪者的话语中预知了风魔龙制造出的灾难将会被自己制止,可是望着眼前安居的蒙德民众们,闻到风带来的风车菊香气的旅行者,还是决定向安柏请求一同拜访琴团长,以期能和对方商讨出把风灾带来的损害降到最低的方案。倾奇者自然决定陪同,不管是为了陪伴在空的身边,还是为了完成空的想法,倾奇者还是很喜欢这座,微风舒服地吹拂着他的和空第一个到来的自由城邦。

  “我们就不去了,”流浪者和散兵虽也同样受到制约,但是与天天粘在空身边的倾奇者不同,他们在几天里逐渐摸索出了自己能够自由的大致范围,“我们要尽可能避免同时出现在一些有几率能接触到愚人众的人面前,免得节外生枝。注意好隐蔽自己,倾奇者,别被我发现你给我们招惹了额外的麻烦。”

  散兵和流浪者隐蔽在骑士团的周围角落里,等着空和倾奇者与琴团长交涉后出来与他们汇合。

  散兵其实对流浪者之前的挑衅话语其实并不在意,如果生命成为一条轴线,他不过是下一个节点的自己,无论如何都无法逃避的可悲结局,散兵其实也早有预料。只是自己为何在落败之后选择了旅行,这一点让他有点在意。

  “愚人众必会利用风魔龙事件向西风骑士团施压,这点毋庸置疑,我们只要做好准备,”流浪者头也不回地和另一个正在警惕四周的散兵商议道,“我负责菜鸟,你保护好倾奇者。至于蒙德的普通民众…西风骑士团虽无用但想必也会负责的。”

  “嗯。”散兵没有什么异议,旅程刚刚开始,一切对他们而言都是未知,但是只要抓住已知的一切就能增加他的确定性。就算事情可能会走出不受控的一步,他也会让它收回去。

  切,什么破态度。虽然对话的氛围并不是很友好,但是两个人都很有默契地给了对方一个看不见的白眼。果然,还是不要指望和自己和平相处了。

  琴虽然并不能轻易相信陌生旅者的建议,特别是在这样一个至冬使节来访的前提下。但还是委托安柏近日巡逻时多加关注,并且向空介绍了正巧来和她汇报工作的凯亚与丽莎。

  她请空再一次讲述了遇见风魔龙的地点与场所,“我已经安排了安柏前往那里勘察…”琴有条不紊地安排着各项工作,即使在不能轻信的前提下,她还是要尽量避免一切可能出现的对蒙德有害的潜在威胁,“辛苦各位了,为了蒙德城的大家,我们必须再努力一些。”

  “琴团长真是个既温柔又可靠的人呢,”从琴团长办公室出来后,正在和凯亚商量着计划的空听到了身旁的倾奇者小小的气音,“就像空一样。”

     “倾奇者也很温柔可靠哦,”空笑着摸了摸他的头发,“我也很感谢倾奇者对我的帮助。”

  “真是不错呢,作为前辈,我很高兴看到后辈们之间的互相友爱,”凯亚也笑眯眯地插入了话题,“不如让前辈请你们去天使的馈赠喝一杯怎么样?蒙德的蒲公英酒可是有名的,要不要去尝尝看?”

  “嗯嗯嗯!”倾奇者的脸和耳朵已经完全红起来了,他没想到空会这么温柔地回答他,而且自己和空还能够得到他人的肯定。与跨越多个世界,听过无数称赞的旅者不同,初入人世的人偶将夸奖与肯定看做来之不易的宝物。

  “啧,这个家伙的尾巴都快翘上天了吧!”流浪者一边和散兵尾随着感觉已经完全忘了他们存在的两个人,一边毫不留情地开口吐槽,“真是看不出来,大名鼎鼎的愚人众执行官居然这么愚蠢过。”

  “没记错的话,他也是你的过去吧?”散兵看不惯对方顺带地吐槽了自己,不满地对着对方呛声道“还是说,过于安逸的旅行已经把你的脑子也一同报废掉了吗?”

  三个人在前面温馨地交流着,后面跟着两个互相看不对眼的家伙,这样奇妙的景象应该是会持续一段时间吧。

  “异世界的旅行者?”好巧碰上了酒庄的老板迪卢克,“我不关心你的计划,但我想,你和西风骑士团那些家伙合作应该算不上是个好主意。”

  “喂,”凯亚虽笑着开口,但眼里还是隐隐藏着不满,“这么和我们的新骑士宣传我们骑士团呢?”

  “那么你是早就发现你们后面跟着的两个人了?”迪卢克一边给空和倾奇者倒果汁,一边看向他们的身后,“你们年龄尚小,还是选择这种我特意准备的特调果汁吧。还不出来吗,二位?”

  空没想到酒馆的老板居然观察力这么敏锐,默默往后投去自己有点看好戏的余光,没想到却看见了那天在林中偶遇的少年。他刚想开口,却看见绿衣少年竖起手指,示意他不要惊动他人地随他去往无人的角落。

  “我想出去透透气,嗯…不用跟着我啦,我一会就回来。”不顾及诡异着的氛围,空拒绝了想要陪同的倾奇者,向着少年消失的角落走去。

  “他好像有事瞒着我们哦,”凯亚转头看向默默喝着果汁的倾奇者,还有低头思索着什么的散兵和流浪者,不能忘了刚刚被他们跟着的感受,“难道不会好奇继续跟着他去看看吗?”

  “这么明显的事情,只有蠢货才会发问吧?”散兵不搭理对方的话语,空有事瞒着他,他虽然感到莫名的不爽,但还是忽视掉这莫名的情绪继续着自己的推理。

  “因为我,让旅行者和旅伴们产生了秘密,真是不好意思啦,”绿衣服的少年看着面前金发的旅行者嘿嘿一笑,“哼哼,站在你面前的,可是整个提瓦特最好的吟游诗人温迪。”

  空看着面前认真介绍着自己的少年,默默地发问,“好吧,温迪。你是有什么事情找我吗?”

  “那当然是一件只有你可以办到的大事情啦~”

  

  

  

  

  -听风神忽悠你~终于,理顺了思路的我回来找你啦!明天…可能也会有这个的一章的,也可以去看看我的另一个合集,让我的其他故事一起陪伴你吧~彩蛋是all空汤底的日常,含散兵,流浪者,倾奇者,迪卢克,温迪和空(这样一算…真的很多人…)嗯,那就下一个故事也继续见面吧💕

  

  

评论(22)

热度(285)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