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行

愿你得到自由

【all空】巨龙与自由之歌

  上一篇指路:为了没有眼泪的明天? 

      空顾虑地看了眼倾奇者,对方则回以他满是安抚的笑容和逐渐握紧了剑柄的手。听着耳边肆虐的风声和人们惊恐的呼救,空明白已经到了不能顾忌个别的时刻。

     “异世的旅行者,”温迪捧着被净化了的天空之琴现身,“我会为你唤来千年的风,让你战于高天之上而不坠落。”

  乘风而起的勇士们,与巨龙盘旋于蒙德的天空之上。散兵没想到自己也会有给在蒙德执行计划的愚人众下属同僚们搅局的一天,虽然他也并没有什么奇怪的愧疚感。流浪者则比他想的还要繁忙一些,他不仅要幸灾乐祸曾经的下属们计划泡汤,还要分神在暗中保护看起来就是他们弱点的空和倾奇者。真没想到我也能有这样好心好意的一天,散兵看了眼边助力着空边用余光看护倾奇者,与他不符地意外忙碌着的流浪者,嗤笑一声后借助风之翼向空多靠近了一些,总不能显得自己是个什么事都不做的废物吧。

  风暴退去后,蒙德回归了往日的平静,西风骑士团的各位正在救助居民和修缮被风冲击的房屋。

  “怎么样,有没有什么地方受了伤?”空关切地看向身边正平复着的倾奇者,用目光检查着对方身上是否有新生的疤痕。

  因为无形中存在着的距离限制,他的三位向导刚刚也与他一同飞上了高空。虽然因为他们的助力,空在安抚巨龙的时候,压力会比一个人时少了很多,但倾奇者因为不同而格外突出的柔软,也使空在战斗后忍不住向他投出更多的目光与关心。

  “哈,这点上你还是多关心关心你自己吧,”流浪者收回观察四周的视线,却发现被空提问的人并不是他,用力压低的斗笠也藏不住他大起大落的嘴角和红了的耳垂。“他要是在我的看护下还能受伤,那他也太无可救药了。”

  “嗯,刚刚多谢你保护了我。”倾奇者一直记得自己因为使用还不太熟练,在风中踉跄时及时稳住自己的手。他对流浪者多了几分除了害怕与猜疑外的信任依赖,就好像小弟弟突然发现家中多年未见的大哥,不是全然记忆里看似的凶恶反而是在默默地看护着自己,于是开始鼓起勇气顺着心意地靠近依赖对方。

  “看来我刚刚感觉到的暗中帮助是真的啊,”空笑眯眯地看向流浪者,对方的帮助使他开始对自己内心中的看法动摇,说不定他其实就是个因为不善言辞,所以故意装坏的人呢,“辛苦啦,刚刚没有受伤吧?”

  “哼!”流浪者招架不住两双亮晶晶的眼睛盯着自己,侧着头默许了他们靠近自己,于是两个人勘探他是否受伤的手也就愈发大胆。

  “一群假情假意互相关心的弱小虫子。”

  “你也是,没有受伤吧。”

  “…多谢你毫无意义的关心,这样的敌人还伤不到我。”

  “哦…好…多谢你刚刚的帮助,要不要和我们一起去天使的馈赠,琴团长他们想感谢我们对蒙德的援助。”

  散兵看着眼前小心翼翼和他说话的空,以及在他身旁逐渐熟络起来的流浪者和倾奇者,内心啧了一声,却也没有恶声恶气地拒绝空。

  “让我们一起为我们的荣誉骑士们举杯。”凯亚一如既往地扮演着派对上的积极分子的形象,活跃气氛的话语成功引起了下属同僚们的欢呼拥簇,以及…某些人的白眼。

  倾奇者没有感受过这样友好欢快的氛围。他第一次站在人群之中,和那么多人相处,好多人对着他微笑交谈,大家的言语都让他感受到从未有过的温暖。他转头看向身边的空,空也正认真地看向脸红红的他,而在他淡金色的眼里,倾奇者看到了眼睛亮晶晶的自己。

  一直站在黑暗里的自己,不仅来到了灯下,还拥有了与光共舞的机会。就像刚刚踏上旅途的毛头小子,却幸运地偶遇了像太阳般灿烂的少年,甚至可以继续这样相伴前行。

  空也笑着随众人的起哄举起了自己的酒杯,只不过杯中和倾奇者他们一样,已经被迪卢克好心地换上了他为了祝贺胜利而特调的果汁。

  迪卢克并不想过多关注凯亚对空的调笑耳语,反而更在意空对自己特调果汁口感的看法。靠着吧台坐下的琴团长,也是久违地参与了骑士们的派对,正与安柏他们们讨论荣誉骑士们的受勋事宜。

  倾奇者虽然觉得那天跟着空和凯亚一起在被遗弃的庙宇里探险时,为空翻译的那句“没想到和空莫名地合拍呢”怪怪的。可也只是在他靠近空的时候稍微收敛了笑意,他还是能够感受到对方对他和空的善意和帮助的。

  “真的嘛?”凯亚正巧提及了西风骑士团想要为他们受勋的事情,倾奇者还没有想过自己可以和空一起成为荣誉骑士,“我没有像空和哥哥他们帮蒙德那么多忙,算不上什么英雄吧…”

  “你做的很好啊,帮了我很多呢~”空边说边用眼神示意着从开始就一直站在角落里观察众人,好似游离于派对之外的两个人。

  “一个小小的称号而已,你再怎么废物也不至于为了这个否定自己,”没想到居然是散兵率先开口,虽然说出来的言语怎么也不像安慰,“还有,我允许你叫我哥哥了吗?”

  但倾奇者确实有点被安慰到了,反而把注意力转移到了他们之间的称呼问题上。

  “虽然我们在本质上都是一个人 ,”倾奇者做沉思状,摩挲着自己的下巴,“但是如果按照空的说法,人类都是按照年龄排家庭地位的大小的呀。”

  空闻言无奈地叹了口气,扶住了自己的额头,辈分什么的这么复杂的知识,还是在之后慢慢教给这个人偶小朋友吧。

  “确实有几分道理,”流浪者他们也是第一次接触到这样的关于人类家庭知识点,“这样说的话,那空应该就是我们的小弟了吧。”

  “谁答应要和你们成为家庭!只有虫子才需要同伴和家人这样脆弱又虚伪的关系,”散兵的反抗倒是意外激烈,只是内心的应激反应只有他和流浪者知道原因,“反正我才不要给你们背叛我的机会,你们自己玩去吧。”

  “口是心非的家伙,”流浪者笑着不搭理他,兴致勃勃地看向空,“还不叫一声哥哥吗?我还以为我也有机会获得你的认可呢。”

  如果认真来算,我才是这个家里的大哥吧?空难得幼稚地思考起来,和流浪者打一场的话,赢的几率有多大。为了大哥的头衔,这样的战争看来是无法避免的了。

  “复白亘古事,诗人起歌喉~”温迪捧着琴弦出现在空的面前,空感受到有一缕清风悄悄地环上了他的脖子,“就让我来为各位吟唱我刚谱好的曲子吧,关于自由与巨龙,关于于飓风中拯救了蒙德城的英雄们哦~”

  “不愧是提瓦特大陆上最好的吟游诗人呢。”空笑着夸奖正站在人群中央吟唱着的温迪,就像每次看到他的眼睛总会让他回忆起故乡的天空,他的歌声也总会让空感觉有清风在拥抱着自己。

  身边的倾奇者也点了点头,看到身边的空被温迪吸引走目光,思考了一会认真地和空说,“我也会学的,我会一直给空写谱唱歌的。”

  “我会把我和空的旅程,一直一直地记住,会让大家都知道有空这样好的人 。”

  “好啊,记得也要把自己加上,我也想让别人知道有倾奇者这么好的人~”

  “这两个家伙这么甜腻腻的气氛是怎么回事,”流浪者无语地开口,向闭目立于一旁的散兵吐槽着,“话说,这个吟游诗人对空的描述是不是太多了。”

  一首歌里百分之八十都是空,倾奇者还能偶有提及,完全无视自己和散兵也太夹带私货了吧!

  

  

  

  -终于…结束了一段的主线剧情,最近学业确实有点繁忙,真的对不起你们…彩蛋是空接了在猎鹿人餐馆的委托,感兴趣就看一下吧~我会争取后天也见一面的🏂

  

  

  

  

  

  

  

  

评论(16)

热度(161)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