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行

愿你得到自由

【all空】为了没有眼泪的明天?

  上一章指路:小猫之章…?! 

        “我有办法净化特瓦林,聪明的异乡人,”温迪笑眯眯地和空说,只是眼睛里藏着几分警惕,“你应该看到了吧,也正是因为你的出现,所以那天我才没能成功。你要对此承担责任,对不对?”

  风不仅在那天告诉了温迪有外人闯入,还在接下来的几天里,替温迪偷窥了空和琴团长谋划保护蒙德的过程。异世界的旅行者,没有无视即将到来的灾难,反而决定保护这座初相识的城市。

  虽然温迪对空如此敏锐地感受到危险的到来尚存疑心,但是看在对方出乎自己意料的行动上,他决定额外多观察他一段时间。风无法带来的答案,就由时间来见证吧,别让我失望啊,空。

  “我是空,来蒙德是为了向风神巴巴托斯寻求妹妹的踪迹,”空明白了温迪将他带到无人处的目的,对方这样的言语确实有些过于疯狂,“你需要我为你做什么吗?但是,你应该没指望过仅凭几句话就让我相信你吧。”

  “诶嘿,真的不可以吗?”温迪一把拉住听完转头就想走的空,正色道,“屋子里的人都不太方便知道我的计划,但是我相信仅凭你一人也可以做到。”

  “该离开了,空。”温迪走后,空一直站在原地思考揣摩着这个听起来就和对方一样不靠谱的计划,直到倾奇者轻轻地拍了一下他的肩膀,他才从思绪里抽离出来。

  他看着面前等着他说些什么的人偶们,虽然或是柔软地准备相信他所说的一切,也或是已做好反驳击破他一切谎言的准备,还有一个因为已经发现他要说无聊的废话蒙骗他们所以提前发笑。

  空无奈地叹了口气,连说悄悄话都不可能走太远的自己,怎么可能瞒过他们去取天空之琴。只能说,再大胆的温迪也没有想到过会存在这么戏剧化的设定吧。

  交代完经过的空看着面前正沉思的人偶们,即使担心胆大妄为又恶劣的那两个会乘机捣乱或找乐子,但在这种情况下自己也只能寄希望于他们不会多费力气地扰乱这必须达到的结局。

  “虽然,突然冒出了这样一个让人起疑的吟游诗人,提出的计划也很可疑,”倾奇者最先理清了自己所需要的消息群,认真地看着空,表达出了自己的立场,“但是既然空选择了相信他,我也会相信空的。”

  “哈?我看起来像这么无聊又只会这样没头脑地找乐子的蠢货吗?”流浪者看出了空看向他和散兵时眼神中的担忧与拜托,虽然有点烦倾奇者对空没脑子的信任,但还是给出了自己的保证,“多余的关心还是留给你自己好了,如果我想,你可不会像现在这么悠闲。”

  虽然对方的话语还是那么恶劣,但是因为得到的结果是好的,所以空对他说的假设并没有太大的反应。

  “我可没有兴趣理睬你们这些小虫子的想法,”散兵嗤笑一声,这个计划可不可疑他并不在意,“解决好了就快点进行下一步,我不想在这里浪费了太多计划之外的时间。”

  话虽如此,但是流浪者还是拦下了准备好了潜入教堂去取天空之琴的空。

  看着流浪者在丢下一句“你笨手笨脚被发现了,只会给我们带来更多的麻烦,所以菜鸟你还是留在原地吧。”后,就不再多说地抛下了在草丛里隐蔽着的他们三个人,空不禁走神地想到温迪,风元素的人都是这么随心所欲的吗?

  因为存在着一定的范围限制,所以即使散兵的不乐意表现的多么明显,空也只能对着对方那张写满不情愿的黑脸不断发出祈求的目光,再加上空和倾奇者正分别在左右死死拽着他的两个袖子。散兵并没有如愿找到离开这个小小草丛的机会。

  “嘿呦,旅行者大半夜躲在这草丛里干什么坏事呢?”以某种奇怪姿势僵持的三个人里,突然插进了一个过分活泼的声音,“原来空还找了其他伙伴帮忙啊!”

  空僵硬地转过头,果然看见了温迪那满是看好戏的笑容。怎么感觉他与散兵、流浪者比起来,有时候也恶劣得不遑多让呢?

  空还没来得及和温迪解释,就看见温迪好像听见了什么地面色一变,四周的骑士们也好像紧张了起来。

  “跑!”伴随着骑士们的步伐声一同奔来的是怀揣某物的流浪者,他虽然被一群人追击着却不显做了坏事的慌乱。

  “快来这里,跟着我走!”温迪已经制造好了风场,受限的范围使空他们必须要尽快行动起来,总不能因为他们的停留,让流浪者在半空中被强行摔下来。

  七拐八拐甩掉了追兵,但是空没想到温迪居然把他们带到了他们之前离开的酒馆,空几乎是在内心深处捂着脸踏进去的。

  躲过了来搜捕的骑士们,却躲不过迪卢克认真的注视与提问。空看了眼身边的温迪,这么不靠谱的事情真的能让对方相信吗?

  空虽然没有告知迪卢克,有关自己和散兵他们之间存在距离限制的事情,但还是事无巨细地和对方解释了自己和温迪的计划,以及蒙德城可能面临的危机。

  “我知道了,”迪卢克出乎意料地平静,他静静地看向温迪,“不得不承认,对比起西风骑士团那些家伙,我更相信你们的计划。”

  “诶嘿,毕竟我们有十分靠谱的空和他的朋友们嘛~”温迪看出了迪卢克眼中的探究,但是也没有多说什么。深夜的风告诉过他对方的选择,无论选择做什么样的人都是巴巴托斯必须要尊重的自由之一,而对于保守秘密而言,无论是自己的还是别人的也是同样重要的事情。

  “试试用泪滴给予它失散的力量吧,空,”温迪把黯淡的琴交给空,“你和琴他们应该已经研究过那颗,被你无意识净化了的特瓦林的眼泪了,对不对?”

  温迪没说错,他甚至知道自己从愚人众手里夺回的另一颗眼泪的存在,流浪者根据回忆里愚人众上报回的失败原因和工作报告才推断出的事情,却被一个看起来普普通通的吟游诗人知道了。不对,空看着眼前笑着看着他的温迪,能提出这么大胆的想法的人,已经完全算不上普普通通了吧。

  “诶嘿,别紧张嘛~”温迪不经意地挤开空身边的流浪者,向空贴近依偎了过去,“都是多嘴的风告诉了我空的付出哦。”

  “喂,你这个家伙,完全无视我了是吧!”流浪者虽然不爽对方的越矩,但是头脑还是因为对方的话语开始运作起来,能够听见风的言语,还能随心随地地制造出风场。他用余光与倾奇者他们交换了眼神,虽然和另外两个自己还不能很愉快地相处,但是因为拥有着同样快速的思考与反应速度,他们知道彼此已经对温迪的身份产生了怀疑,甚至有了一定把握的推测。

  空将信将疑地把被净化了的眼泪置于天空之琴上,温迪的眼神变得格外认真起来。

  而当琴散发出柔和光芒的时候,倾奇者的目光也一如往常地并没有从空的身上转移过。就连因为没有亲身经历过所以好奇研究了一会的流浪者和散兵,也在看了一眼琴后不约而同地将目光聚集了。

  也许,相对于自己已定或未定的结局,眼前真正散发着光芒的空,才是最无法把握的不确定性吧。而这种不确定性到底会给自己带来什么呢?为了没有眼泪的明天吗?那就继续这样相伴旅行吧。

  “空好厉害,琴真的被修好了,”温迪欢呼了一声扑向空,却因为倾奇者暗暗的一拉而落空,温迪看了一眼一直站在空身边不语的少年,“我们现在要做的,应该就是等待它的到来了。”

  在蒙德逗留的这些日子,空总是来来回回地奔波个不停,不仅为了风魔龙即将带来的灾难,也有空不时接到的居民委托。虽然有倾奇者的帮助,偶尔也能得到流浪者他们的突然关注,但空还是决定好好地休息一下。至少,不能在找到妹妹之前因为过于舍己为人累死吧…

  空与倾奇者坐在广场上晒着超级不错的温暖太阳,站在树荫下的流浪者则看着他们因为雨后久违的阳光,露出简直高兴地不行的蠢笑脸无语。

  “有东西在靠近!”散兵和流浪者同时发出警告,空看到他们严肃起来的眼神,又注意到阴沉了下来的天空,握紧剑柄护着身旁的倾奇者。

  “要上了,加油啊,空。”温迪带着天空之琴来到空的身旁,西风骑士团的骑士们也在按琴团长的部署有条不紊地撤离着群众。

  “别担心,我会用你教我的剑术保护好自己的, ”倾奇者紧紧地握了一下空拿剑的手,然后又轻轻地松开了,“去保护蒙德城的大家吧,我相信你。”

  

   

  -好吧。摸完已是深夜,就不打扰你休息了。好啦好啦,夜晚还是安心好好睡觉吧,下个故事也继续见面吧❤️

  彩蛋是空给散兵他们洗头…满足一下我恶趣味的产物👋感兴趣的话就看一下吧~  

评论(18)

热度(236)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